人民网
人民网

右手满格信号 左手新春“礼包”

浙江移动暖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2023年01月1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了给返乡路上的人们提供平稳的网络与暖心的服务,浙江移动组织新春网络保障先锋队和客户服务团队坚守岗位,护航机场、高铁站、高速服务区等交通枢纽场景的网络稳定,并积极开展多项暖心志愿服务。一个个贴心的举动,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回家路网络畅通、幸福温暖。

走遍机场高铁高速

确保回家路信号“满格”

为保证春运期间用户感知良好,浙江移动积极针对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场景,做好节前网络扩容保障、现场测试保障两手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测试网络。浙江移动供图

浙江移动绍兴分公司结合历年数据模型,建立春运业务模型,对高铁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流量进行分析预测,实施“一点一案”,按计划有序完成了设备扩容、资源调优等工作。针对保障区域,该公司制定应急事件上报流程,做好备品备件的优先准备等工作;在现场优化调测的同时,组织专家7×24小时网络监控值守,做好后台网络监测,确保前后联动、动态调整,及时完成优化扩容和故障抢修,全面提升春节客流高峰期的客户网络感知。

在湖州,浙江移动湖州长兴分公司已提前对长兴高铁站及沿线的重要场景进行网络信息容量评估、通信设施巡检。同时,保障团队还对主要交通枢纽进行了全面的网络优化,改善了网络使用体验,全力保障春运网络质量。浙江移动湖州安吉分公司网络维护组对高铁站室内室外网络信号做了排查,通过减低上行干扰、降低丢包率、提升接通率等举措,为旅客提供流畅的上网体验。

对通信设施开展巡检。浙江移动供图

在温州,深夜里,仍有一群网络“卫士”坚守前线埋头奋战。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多轮高铁高速等干线巡检测试,进入高铁隧道内排摸,及时组织复测确认问题,确保专网覆盖信号,保障返乡群众用上畅通优质的网络。

春运“送温暖”

满满的年味与爱意

2023年春运第一天,宁波火车站人头攒动。浙江移动宁波海曙分公司青年党员志愿者放弃休假时间,主动“上岗”春运第一线,助力春运“送温暖”活动。他们不断穿梭在旅客中间,提供站场指引、信息咨询、移动业务办理等志愿服务,并为旅客们派送新春“礼包”,包括姜茶、防疫物资、移动福利业务等。志愿者们还给旅客们送上了充满美好寓意的新春对联、“福”字和红包,温暖旅客们的回家之路。

移动工作人员在宁波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浙江移动供图

为保障春节市民出行,出租车行业也开启了“春运模式”。近日,浙江移动温州瓯海分公司联合温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公运二大队开展了“寒冬送温暖 关爱驾驶员”活动。志愿者们奔赴温州动车南站出租车候车点开展春运慰问,为来往的400多位驾驶员送上包含口罩、毛巾等物资在内的爱心防疫礼包,让出租车驾驶员们在繁忙工作中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与关爱。

为出租车驾驶员送上口罩。浙江移动供图

在台州,浙江移动台州仙居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忙碌在仙居火车南站,为返乡群众送去贴心的服务。近日,在火车站出口,该公司员工胡金梅看到一位满脸愁容的老人。原来,老人家住在火车站附近,但她带着孙子,行李大包小包不方便打车。了解情况后,胡金梅主动开车送其回家。到家后,胡金梅发现小孙子想要看动画片,但家里没网络,她便为老人推荐了移动宽带和宽带电视,还赠送了暖心礼品。暖在心里的服务,让老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亦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