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移动:全力以赴做好浙江省两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2023年01月13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1至16日,浙江省两会在杭州召开。为了充分做好两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浙江移动积极筹备、精心部署,保障团队全力以赴,展开了一场全网络、全场景、全业务应用的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了现场通信网络全方位畅通无阻、稳定运行。

为保障大会网络高效运行,浙江移动提前对所有代表和委员驻点的内外部环境进行了信号测试和网络优化,尤其对主会场信号进行了专项优化。据实测,现场5G下载速率超过1Gbps,为参会代表和委员们提供了及时、安全、畅通的通信服务。

服务点工作人员提供悉心服务。浙江移动供图

会议期间,浙江移动抽调政企、重客、网络条线骨干人员组成专项保障小组,全力做好网络保障、电子阅文系统终端调测、技术支撑等工作。同时,派出33名网络保障人员全天在线值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现场,浙江移动部署应急通信车1辆、抢修车辆1辆,确保网络及信息保障万无一失。此外,浙江移动还深入开展网络漏洞和风险监测检查,重点防范高级持续性威胁(APT)攻击,积极做好保障支撑,不断优化安全监测手段,保障了大会稳定进行。

浙江移动提前完成各大驻地及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网络通信保障和两会无纸化会议系统前期保障,并在两会代表和委员下榻的宾馆内设立移动服务点,充分展示浙江移动的服务能力。

服务点工作人员提供悉心服务。浙江移动供图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只需一台轻便的平板电脑,不需要携带其他纸质资料,就能轻松全程参会。通过平板电脑,参会人员可以随时查询每个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等信息,个性化掌握参会日程,并实时接收大会通知等。这便是浙江移动提供的“无纸化阅文”应用,根据会议流程深度定制,通过对参会人员权限的自动识别,让会议资料推送更加精准,并节省了大量纸质文件,减轻了会务压力,方便了参会人员阅读。

会议期间,浙江移动工作人员对现场“云视讯”系统进行反复勘察测试,矫正音视频接入,确保会场连接流畅、线路畅通、信号稳定,有力保障了会议全程视频画面流畅、声音清晰。(亦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