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老年食堂春节不打烊

2023年01月20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做好春节期间孤寡、空巢、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温州市洞头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陪伴老人过春节 老年食堂不打烊”活动,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人、低保及低边家庭中的孤寡或空巢老人、事实无人照料的老人等群体,免费送餐上门,解决他们的“吃饭愁”问题,让特殊老年群体“食无忧”。

此次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七持续到正月十五,每餐按照两荤两素2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用餐老人费用全免,所需资金由社会捐赠、慈善总会老年食堂爱心基金、财政资金统筹保障。

目前,洞头区7个街道(乡镇)通过镇街养老服务中心中央厨房集中配送、村社老年食堂辐射保障、与餐饮企业合作等方式,为100余位孤寡、空巢、独居等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让这些老人在春节期间得到关注与关爱。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午餐。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在洞头区东屏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两位工作人员从上午8点开始张罗着午餐,按照两荤两素的标准为42位老人准备可口饭菜。为解决送餐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洞头区通过发动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力量,成立7支送餐志愿服务队,采用分片负责的方式,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当天上午10点半,几位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开始送餐。在开展送餐的同时,志愿者延伸开展暖心服务,重点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居家安全问题等情况,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洞头区发动社会力量助力“陪伴老人过春节 老年食堂不打烊”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洞头某银行定向捐款10万元、东屏街道一位乡贤定向捐款1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孤寡老人的用餐补助。(柯友兵)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