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动员基层志愿力量 杭州长庆街道组建暖心配送服务队

2022年12月2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杭州市拱墅区长庆街道,穿着红马甲的暖心配送小分队现身大街小巷,将药品、生活必需品等送到有需要的居民家中,形成了一道“红色风景线”。

12月21日上午,长庆街道浙大御跸社区党委书记李琳收到了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章经理发来的消息,他和食堂员工的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阳性。

据悉,浙大御跸社区常住人口1.1万左右,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26%,不少独居孤寡老人平时吃饭都在老年食堂解决。如此一来,这些老人吃饭问题和日常生活保障成为了李琳的“心头大事”。

李琳马上号召社区助老员、楼道党员骨干、青年党员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紧急成立“三和”暖心配送服务队,为辖区独居、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送餐上门、物品代买、联系就医等各类服务。

为老人送上暖心排骨粥。长庆街道供图

“我可以送餐上门,有需要找我。”81岁的老党员朱仁法听到组建“三和”暖心配送服务队的消息后,立即加入了进来。在听到自家附近感染发烧的孤寡老人吃不上饭时,朱仁法马上烧了一碗暖心排骨粥,精心打包好后为其送上了门。“我家里有布洛芬,有需要的我可以无接触配送上门。”家住长庆街道杭大小区的党员曹军,主动提出家中有退烧药,可以无接触配送给有需要的居民。

与邻居分享家中的退烧药。长庆街道供图

像这样有热情、有温度的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长庆街道已经组建了51支,主要由社工、物业工作人员、楼道党员、居民骨干、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成。“王马社区的‘春燕到家’暖心配送服务队、吴牙社区红色配送服务队、浙大御跸社区‘三和’暖心配送服务队都是活跃在其中的重要力量。”长庆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金津表示,“服务小分队主要是为高龄独居老人、失能失智残疾人、孕产妇、重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提供‘爱心餐、爱心卡、爱心药、爱心车、爱心包’等服务。”(金焕英、赵建明)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