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给亚运保障道路“找茬” 90后管理员的别样生日

任彦、周晓舟
2023年01月24日09:4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早上7点20分从家里出发、傍晚5点多回到办公室,杭州西湖市政公司道路养护部90后管理员陈家杰的除夕,是在巡查亚运保障道路中度过的。相比平常的工作日,他在路上“晃悠”的时间更长,更特别的是,这一天刚好是他29岁生日。

逢年过节要值班,对陈家杰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每年春节期间,照顾老家在外地的同事回乡团圆,家在杭州的小陈就负责“填空”,哪天没人值班,他就填补上去——2023年凑巧,除夕值班碰上了生日。

从事市政养护管理已经有7年时间了,小陈的日常职责是管理、巡查公司养护的杭州市西湖区辖道路,发现问题要及时调配养护班组前来修复,简而言之就是给道路“找茬”。

除夕这一天的值班任务,跟平常工作又有点不一样,小陈负责在西湖区范围内进行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全方面巡查,重点就是亚运场馆周边的保障道路,如发现有坑洞、人行道破损、井盖翘起等临时性问题,要指挥值班工人到位修复。

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又繁琐又累人。

求是路、曙光路、申花路、丰潭路、留泗路作为“迎亚运”修缮工程道路,已经完成了深度修缮。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8个月时间,接下来保护修缮工程成果的重任就压在小陈他们身上了。

考虑到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小陈所在的部门特地增加了亚运场馆周边道路的巡查人员和频次。除夕这一天,他从办公室骑车出发,首先在曙光路上转了一圈,再停好车,徒步在人行道上走一圈,为的是找出有问题的道板砖。这样走走停停,短短的曙光路,走下来要花去1个多小时。

“回到办公室,还要整理路上发现的问题,跟踪养护班组有没有处置好。他们完成后,我要再去现场查看处置结果,这样才算闭环完成。”小陈说,针对亚运保障道路,他们巡查时特别仔细,发现问题力求当天就要解决,尽可能不让问题过夜。

回到办公室时,已经是17:30了,小陈将当天工作整理好,留给第二天值班的同事。回家时一看,一天刷了1万多步。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