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夏日里的最佳锻炼场所

绍兴市亚运场馆已全部惠民开放

赵婧赟
2022年07月12日09:0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市民马女士每天都会带上儿子、女儿来到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体能训练中心的游泳馆锻炼,“孩子很喜欢游泳,这里场地大、设施好、离家近,以后可以常来玩。”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日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体能训练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绍兴市改建和新建的5个亚运场馆已全部向市民开放。

  作为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比赛场地,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自建成后备受市民关注。7月8日起,该中心体能训练中心的游泳馆、球类馆(羽毛球、网球、篮球)向市民实行低收费公益性开放,当天就吸引1200多位市民前来打球、游泳。

  “除体能训练中心外,专业的棒垒球场地也可为公益赛事和相关训练提供保障。”绍兴市奥体中心副主任尹铁雄介绍,目前首届中国垒球联赛正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进行。

  记者了解到,亚运场馆惠民开放,是亚运会延期后的一项重要工作。绍兴市亚筹办和各个场馆相关部门坚持“在保护中有序开放,在开放中严格保护”的原则,制定了“一场一策、一馆一策”的开放方案,同时将专业场馆设施运维贯穿惠民开放全过程,推动场馆设施设备磨合提升,确保在开放的同时,满足后续赛事承办要求。

  7月初,绍兴市新建的亚运场馆羊山攀岩中心和改建的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鉴湖足球训练场已经正式对外开放,其中羊山攀岩中心固定每周三为对外开放日。市民们可以通过观看攀岩视频、参观场馆实景来了解攀岩知识,同时攀岩运动爱好者还可以通过预约等形式,享受攀岩运动带来的速度和激情。

  尽管亚运会延期,但市民运动正当时。绍兴的高标准亚运场馆已然成为夏日里的“顶流”,在绍兴市掀起了一股运动风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