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运红利”惠及市民

绍兴柯桥区19个亚运配套项目全部完工

杜珊珊
2022年08月12日08:4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柯桥区亚运综合办了解到,该区为迎亚运而开展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行动,7月底已全部完工。该专项行动总投资35.16亿元,涉及亚运场馆、高速公路出入口、亚运主要道路、亚运场馆周边4大类19个亚运配套项目。

崭新的道路、绿色的隔离栏、全新的标识标线……连接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杭甬段)的柯桥互通如今焕然一新。“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验收通过后将于8月中旬通车。”柯桥区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杭甬段)柯桥互通改扩建工程总投资6.3亿元,既是杭州亚运会配套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也是柯桥区融杭接沪重要项目。通车后,车辆可通过南北两个收费口共8个方向上下高速,将大大缓解杭州湾环线高速及周边地方道路的通行压力。

全长3.96公里的镜水路(群贤路—创意路)道路提升工程早在6月就完工并全线通车。这条柯桥南北通勤主干道经过4个多月改造后,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6车道,同时对沿线交叉口也进行了渠化改造。“以前上班要一个小时,现在时间缩短了一半,而且路面宽敞、平整,开车太舒服了。”家住柯桥区福全街道而工作地点在柯桥区齐贤街道的沈女士说。

兴越路改造升级、群贤路改造升级……一条条道路的“深度美颜”,让柯桥这座城市变得有颜值、有文化、有内涵。

杭州亚运会延期至2023年举行,但竣工的场馆和配套建设项目并未束之高阁。今年7月1日起,羊山攀岩中心、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鉴湖足球训练场三大亚运场馆陆续向公众开放。7月建成开放的齐贤街道亚运休闲公园,这段时间每到晚上便人气高涨,老百姓或健身或散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场馆建设外的16个亚运配套项目中,大部分已投入使用,小部分还在等待项目验收,一旦通过验收就会立即投入使用。”柯桥区亚运综合办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按计划加快推进亚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让“亚运红利”提早惠及市民。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