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宋韵十足 年味浓浓

杭州: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3年01月2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春节期间,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推出了一系列宋韵十足的新春特展以及特别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展、体验。

新春特展“千帆之下——唐宋东亚海上丝绸之路的众生相”设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地上一层临展厅,该展聚焦唐宋时代,以“人”见事,借助文献与考古,通过构筑唐宋东亚海上丝绸之路上各色“人”的形象,来展示该时期东亚世界物资流动和文化交流的面貌,反映杭州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

“展品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对晶莹剔透的辽代金盖鹅型香料瓶”“古代东亚世界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超越我们的想象”“这对宋代琉璃簪真是太美了”……春节期间,慕名前来观展的游客络绎不绝,不时有参观者们在展品前驻足,发出感叹。

辞别旧岁,迎春纳福。1月21日至27日,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在西湖博物馆馆区、南宋官窑馆区、名人纪念馆馆区三个馆区推出了“宋韵寻踪”新春特别活动。赏宋画、寻宋瓷、吟诗歌,一系列的趣味宋韵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团圆和美的节日气氛,市民游客徜徉其中,构成了“年味十足”的节日活动体验。

除了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博物馆里还有一群忙碌的红色身影,他们热心解答游客问题、陪同小伙伴体验新春活动、对有困难的市民游客伸出援手……他们便是自愿报名来博物馆为市民游客服务的志愿者们,靓丽的笑容、得体的服装、饱满的精神、体贴入微的热心志愿服务,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温暖。(斯金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