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满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 台州市全面启动跨省招工

各招工组分赴7省21地驻点招工

黄方考、林雅婷
2023年01月27日09:4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台州市跨省招工组已踏上征程。1月26日上午,台州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同步举行2023年跨省驻点招工出征仪式,各招工组分别赶赴云南、贵州、四川等7省21地驻点招工。

2023年是台州市连续第四年启动跨省驻点招工。春节前,全市人社部门已组织9支队伍赴贵州、陕西、江西、安徽等地开展跨省驻点招工。节后,全市还将组织16支队伍共100余名人社干部,发动企业191家、人力资源机构14家,奔赴云、贵、川等7省21个劳务输出地开展跨省驻点招工。同时,开展包车接返新老员工行动,全力满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目前台州市的用工情况总体比较平稳,节后用工需求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鲁才强告诉记者,“参与此次跨省驻点招工的全市191家制造业企业,总用工需求约12600人。”

据此次出征的几家企业的人事(人力资源)主管介绍,台州市制造业企业对车间普工、技术工的需求量都较大,他们此次跨省驻点招工主要也是招聘这些岗位的工人。

据介绍,为赶在省外务工人员离乡前举办招聘活动,台州市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作出优化调整,并抢抓假期时间提前2天出征。全市集中跨省驻点招工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2日。

为确保企业招工成效,2023年台州市根据输出地人口基数、合作基础、输出规模等情况,综合挑选出25条招工精品路线。同时,为增加企业选择余地,创新方式,打破县(市、区)地域界线,企业可根据招工需求跨县(市、区)报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