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启动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何赛
2022年09月08日08: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上午,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黄岩区举行。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连续举办9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据了解,台州市将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积极构建全市“一盘棋”大网安格局,围绕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乎经济社会稳定,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在网络安全责任落实上有新作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在网络安全能力提升上有新突破,为数字化改革顺利推进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全民网络素养提升上有新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当前网络安全的态势及对策思考》专题讲座;发布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黄岩警方侦破何某等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该案获选“净网2022”专项行动全省网安十大典型案例;进行了网络安全现场互动问答、网络安全反诈小品展演、网络安全主题沙龙现场连线;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