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赴云南、河南深度对接

嘉兴桐乡下好用工保障“先手棋”

胡宇翔、沈天磊
2023年01月09日08:2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上午,嘉兴桐乡百企千里招聘攻坚队昭通纵队的工作人员启程赶赴云南,将在当地开启桐乡市2023年“春风行动”重点劳务协作地巡回专场招聘会,16家桐乡企业将现场提供涉及106个工种的2950个岗位。

记者从桐乡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早在1月4日,由桐乡市领导带队的重点劳务基地洽谈工作组、人力资源协作工作组、政校企合作工作组等分赴云南、河南两地,就劳务合作、人力资源协作、“产教融合”合作开展了深度对接。两支队伍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新一轮“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应运而生。

在云南,桐乡重点劳务基地洽谈工作组工作人员先后赶赴云南省昭通市、昆明市、文山州,开展劳务协作对接,通过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等形式,桐乡与云南省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未来将向当地来桐务工人员提供一系列用工优惠政策。一系列举措获得了当地各级政府的认可和好评。

在河南,桐乡人力资源协作工作组先后走访了濮阳市、郑州市等多地,与当地有关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并以河南郑州为枢纽布局桐乡在中原地区的人力资源协作网络。

同时,桐乡政校企合作工作组工作人员分别赶赴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对接,向当地高校全面展示了桐乡的特色产业、用工环境、企业薪酬待遇、用工优惠政策等。

“我们还尝试与云南、河南的相关高校开展‘产教融合’合作,这一构想获得了当地政府、高校的高度认可。”桐乡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许颖告诉记者,这些地区的部分高校在院系设置、专业配备上与桐乡的产业需求十分匹配。

桐乡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此次外出合作对接谋划早、布局广、成效显著。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桐乡让云南、河南当地相关部门感受到了他们在劳务合作、人力资源协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谋求合作的诚意,在省外多地打响了“就在桐乡”的就业服务品牌。

抱着“打铁要趁热”的想法,目前桐乡百企千里招聘攻坚队已经行动起来,1月9日起将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永善、盐津、绥江4个县(市)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此外,1月27日,桐乡百企千里招聘攻坚队还将组织近40家企业分别赶赴云南省昭通市、文山州开展招聘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