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峰江:“美镇”建设助推园区“涅槃”升级

2023年01月28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作为台州市路桥区中部高端制造业裂变片区主要区域,峰江街道抢抓机遇,结合工业型美丽城镇打造,实施“腾笼换鸟”战略,积极推进“退二优二”,坚持以“生态优先、科技引领、绿色发展”的思路,按照“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服务集中”的原则,聚力打造成为集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工业地产及小微企业园区于一体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区、工业4.0示范区、现代产业集聚区。

着力优化,推动全方位转型。峰江街道持续放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香港青年产业园、恒金产业园、智造基地等平台优势,开工的促竣工,竣工的促投产,尽快实现产能释放;着力推进一批工业4.0示范企业升级,培育企业上市;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实到企业急需处,推动惠企利企政策落地,全面激发企业活力,聚力打造一批“未来工厂”“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以点带面推动数字化转型提速,打造现代化工业型美丽城镇。

保障“后勤”,扫清“后顾之忧”。峰江街道在大力引进制造业企业的同时,也引进了一些电商企业,为小微企业拓展线上销售空间。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提升管理水平,街道还引进了服务业企业,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交通、报税、代办证等一系列服务。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街道联系了10余家银行设点开展服务,上门为企业办理贷款。

“铺路架桥”,保障基础设施。由于多年来货运重车进出频繁,峰江工业园区道路破损严重,“晴天一片土、雨天一片泥、大车不敢走、小车过不去”成为了园区道路的真实写照。为了保障园区运输以及员工出行通畅,街道将园区道路整治提升纳入攻坚项目,为园区“扫清坎坷”,推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落伍”,为助推工业型美丽城镇添砖加瓦。

据悉,下阶段,峰江街道将坚持以打造工业型美丽城镇为核心,协同推进产业发展,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同时,抓好平台建设和企业培育,推动工业园区不断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张书凝)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