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度衢州1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列浙江省前四

王继红、蒋凌志、任秋香
2023年01月31日09:49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前夕,衢州市统计局公布2022年全市主要统计数据,其中地区生产总值(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12项主要指标,全年增速全部进入浙江省前四。

  2022年度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4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3项增速全省第二、4项增速全省第三、1项增速全省第四。与上一年度相比,6项实现争先进位,4项持平。

  亮丽年报的背后,是衢州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打造十个“桥头堡”,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阶段性成果,更是经济总量不断壮大、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财政实力明显提升的具体体现。

  事因难能方可贵。一个区域的崛起,是营商环境的优化,是衢州市深入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持续打响“领跑先锋”党建品牌和“亲清政小二”廉政品牌的收获与结晶。

  风起看定力,定力有真章。诸多荣誉,归口各异,异曲同工,背后是衢州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