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乌: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开市【9】

2023年02月02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市场经营户在整理商品。人民网 章勇涛摄
2月2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市场经营户在整理商品。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金华2月2日电 (孙鹏)今天,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7.5万商户笑意盈盈开门上新,喜迎四海宾客,来自全球的境外客商到场采购,买卖全球。据悉,今年义乌继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依托Chinagoods平台同步向全球采购商报道市场开市盛况,并为线上观众送上新春红包。

作为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市场开市日,“世界超市”恢复往日的繁荣景象。210万种商品迭代上新,让“义乌好货”成为价格极致、品质过硬、引领时尚的一股潮流;络绎不绝的人群,一闪而过的板车和说着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口音的采购商,往来于各家商位,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却抱有同样的想法──抢商机、做贸易、谈合作。

“贴高一点,今年生意会更旺。”开市首日,义乌市场经营户王根生接到义乌市领导送来的开市春联后,忙不迭地搬过凳子开始张贴这难得的“彩头”。他说,春节也没闲着,一直通过微信与客户交流、接单,大概80%的老客户已经在来义乌的飞机上,预计今年的外贸订单增加60%以上。当天,埃塞俄比亚外商科德在王根生店铺采购了60万元的五金厨卫产品,双方迎来新年第一单,喜提“开门红”。

据悉,今年义乌对外发布了《义乌市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涉外服务十项举措》,内容包括工作居留便利、外商生产经营、涉外法律服务、政策咨询等十个方面,加速外商回流。据义乌市出入境管理数据显示,义乌常驻外商超一万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