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急救知识送进高铁站 为铁路春运保驾护航【2】

2023年02月02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开展“‘救’在身边 爱在临平”服务春运活动。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展“‘救’在身边 爱在临平”服务春运活动。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杭州临平区红十字会联合区交通运输局、临平南高铁站、区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救’在身边 爱在临平”服务春运活动,助力公众提高现场急救意识和能力,共建生命绿色通道。

“看到有人倒地,先评估环境,确保自身安全,再轻拍患者双肩大声呼喊,以判断意识……”在临平南高铁站的候车厅里,临平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程瑛用模拟人向工作人员和过往的乘客演示心肺复苏步骤、AED使用等急救知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滕立松、黄银燕向乘客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以及现场演示气道异物梗阻。

乘客眭利斌趁着列车还未出发,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我是一名销售人员,经常出差,家里有老人有孩子,对于突发情况的急救处理一直都特别关注。能学习心肺复苏知识,并操作练习,受益匪浅。”眭利斌说。

临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章路平表示,在高铁站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对现场救护有更深了解,并且能够参与其中,在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同时,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红十字力量。

接下来,临平区红十字会将积极推动红十字急救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五进”工作,在全社会深入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并为有需求的群体开展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让更多的人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杨荣)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