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57.7%!

春节后,丽水遂昌30个项目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02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热火朝天干劲足,人勤春早处处忙。连日来,当人们还沉浸在兔年春节的节日氛围中时,丽水市遂昌县各大安置房建设项目已陆续迎来开工热潮,建设者们抢抓施工黄金期,促进度、保质量,全面奏响节后复工“奋进曲”。

1月31日一早,在位于遂昌县妙高街道梅溪区块的龙谷路三期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作响,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雨水管网铺设、外立面油漆等工作,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据悉,龙谷路三期安置房项目是遂昌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74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362.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地下室、配套公建和室外附属工程等,建成后将安置近400户居民,对进一步完善遂昌城市住房保障体系,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现在项目内部建设内容已经基本完工,主要在开展市政配套管网铺设和外立面油漆施工,为了确保项目在今年8月份完工并交付,春节后我们除了提早复工,还加大了资金、人力、物力的投入。”项目相关负责人罗震介绍,截至1月31日,已有3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进度的77.36%,正朝着全面完工这一目标快速推进。

与龙谷路三期安置房项目一样,位于妙高街道古院区块的古院梅溪安置房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运输建材、铺设管网、外墙石材干挂……现场,施工人员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争创新年“开门红”。

“为了让居民早日入住,春节后我们迅速组织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古院梅溪安置房项目所有主体楼房均已封顶,现在主要是进行外立面涂料、公区精装修和室外附属施工。”罗震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9.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拟建安置房596套、商品房534套,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进度的73%,计划将于2024年7月竣工验收。

龙谷路三期安置房项目和古院梅溪安置房项目建设只是遂昌县按下节后复工“加速键”、高效组织重点项目复工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1月31日,遂昌县已有30个项目复工,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57.7%。(黄绮贤)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