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稳就业 提技能 强服务 促增收

丽水遂昌聚焦聚力“扩中”“提低”打好共富组合拳

钟根清、朱敏、龚隆淼、张冬雨
2022年08月08日08:2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2年丽水遂昌县夏季“乡村振兴”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举行,68家企业提供903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500余名求职者参与,其中近一半人员进行了现场登记,2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今年以来,该县已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3场次,发布各类岗位2021个,需求人数达6122人,努力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就业惠民生,致富有保障。遂昌始终坚持把强化就业支撑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的“扩中”“提低”行动更是重中之重,全力打好“稳就业、提技能、强服务、促增收”等一系列组合拳,有效促进企业增产增效、百姓增收致富。

为切实提升劳动者的技能水平,遂昌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并通过相应政策给予优秀技能人才职业技能认定和等级补贴。今年上半年,组织4502人次参加培训,认定各类技能型人才1384名,培养高技能人才545名,有效实现了以“培”提“技”、以“奖”促“升”。

在遂昌,伴随着“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农户进城安家。为解决好他们的再就业问题,确保大家“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遂昌专门成立了生活帮扶、培训帮扶和就业创业等12个工作组,累计为1.5万人次开展相关培训,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139个。同时,还主动建立健全就业援助制度,开展各类帮扶2605次,惠及1321人。

“这个岗位很好,不但工作地点就在自家小区内,而且福利待遇也很不错,我要填表报名。”前不久,搬迁户周龙花在遂昌县人社局举办的“大搬快聚”专场招聘会上看到了心仪的工作,“腾龙三期的新房即将交付,就业又有政府牵线搭桥,我们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是‘扩中’‘提低’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橄榄型”社会的重要支撑。”遂昌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聚焦聚力“扩中”“提低”行动,进一步创新举措、增强服务、优化环境,着力解决好困扰群众就业的系列难题,不断走深走实“就业—增收—致富”的共富路径。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