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绝杀加冕“三分王”

浙江姑娘董可尔闪耀WCBA全明星周末

戚珊珊
2023年02月06日08:3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4日至5日,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在深圳龙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此次全明星周末,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共有三名队员参加,奥运会铜牌获得者万济圆进入正赛南区阵容,小将周琪参加了星锐赛,董可尔参加三分球大赛。

在2月5日晚举行的三分球大赛决赛上,董可尔凭借最后一球定乾坤,成功荣膺本届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王”。

在2月4日进行的单项赛预赛上,董可尔就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投得又准又快,拿下了惊人的22分,以预赛第一名晋级决赛。

2月5日晚三分球大赛迎来最终对决,董可尔压轴登场,排在她前面分数最高的是丁弈可,14分。上场后,董可尔开局不错,中间一度失准,但她及时调整了投篮节奏。在最后一个点位,她压哨命中了一个2分的花球,一共得到15分,成功加冕2023年WCBA全明星赛“三分王”。

或许很多人还不了解这位帅气的浙江姑娘,其实她是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外线不可或缺的火力保障。三分球一直是董可尔的拿手好戏,2020—2021赛季,她曾以场均命中2.8个三分球夺得WCBA常规赛“三分王”。

董可尔1999年出生于台州,从小就对篮球情有独钟。2013年,董可尔来到杭州,正式成为浙江女篮青年队的一员。2017年,膝盖伤病的出现让董可尔开始思考自己的打法,为了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她决定从突破型后卫转型为投射型后卫。

凭借着大量的训练,原本以突破见长的董可尔,硬是把三分球练成了自己的常规武器。

这是董可尔第二次参加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赛季她也站上了该项目的决赛舞台,但最终发挥不佳,无缘冠军。本赛季她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在40%左右,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命中率。

球场下的董可尔既努力又热爱生活,球队主教练顾佳晴对她的评价是:“训练努力且自觉,在比赛中既发挥投手作用,又要在主力控球后卫休息时串联队伍的进攻,所有取得的成绩都是她平时辛苦训练的积累。”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