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胡金秋复出仍需找状态

浙江东阳光队憾负新疆

戚珊珊
2022年12月26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5日,浙江东阳光队迎来CBA常规赛第18轮对手新疆队。历经一番激烈角逐,浙江东阳光队最终77比85败下阵来。

赛前,两支球队的状态均难言理想,浙江东阳光队上轮惨败深圳队,新疆队则遭遇两连败。双方近期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浙江东阳光队92比98落败。

在浙江东阳光队12月25日的首发阵容中,球迷们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胡金秋,距离他上次出战CBA赛场(即上赛季半决赛第2场)已经过去了254天。

2022年9月,刚刚从脾脏手术中恢复的胡金秋又在内部热身赛中遭遇左侧腓骨骨折。历经3个多月的治疗与康复训练,胡金秋终于迎来了新赛季首秀。但毕竟大伤归来,球队主教练王博没有给他太多压力,而是让他重新适应比赛感觉,找找状态。本场胡金秋仅出战5分51秒,投篮2中0。

比赛开始,浙江东阳光队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全队手感遇冷且失误连连,直到首节还剩5分07秒时,孙铭徽持球突破上篮才为球队打破得分荒。反观新疆队手感火热,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尤为出彩,率队轰出一波14比0。首节战罢浙江东阳光队6比23落后。

第二节浙江东阳光队终于吹响进攻号角,库克、孙铭徽、朱俊龙与威尔哲短时间接连命中外线三分球,成功将比分追至31平。面对这波三分雨,新疆队没有找到很好的限制办法。半场结束,浙江东阳光队38比35实现反超。

易边再战,双方先是交替取分,随后新疆队外线火力全开,朱旭航、阿尔斯兰接连命中三分球。第三节战罢,浙江东阳光队52比62落后新疆队。

末节决战,浙江东阳光队内线小将吴骁表现可圈可点,利用低位进攻连连得手。但新疆队也由阿不都沙拉木与外援法尔轮番攻击内线得分,始终保持比分领先直到终场。

赛后,浙江东阳光队主教练王博把输球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上半时球队从开局落后到第二节团结一致把比分追回来,大家一直打得非常拼搏。问题出在第三节,在叫了一次暂停以后依然没有更好地做调整,直接输掉13分,导致第四节一直都比较被动,这肯定是教练的责任,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低谷。”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