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仅8人出战 伤病汹涌的浙江东阳光队不敌上海

姜雄
2022年12月19日08: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CBA常规赛第15轮继续举行,浙江东阳光队由于缺兵少将,轮换不足,最终94比110不敌上海队。

  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1次交锋。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徒弟”王博率领一帮青年军3比0横扫“师父”李春江执教的上海队。上海队在本赛季第一阶段战绩相当糟糕,但到了第二阶段更换双外援后强势反弹,赛前已经豪取6连胜,球队排名也升至联赛第11位。

  浙江东阳光队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现如今这一情况更加严峻,全队本场比赛仅有8名队员出战,在出场名单上比对手足足短了一大截。

  当晚双方再度迎来厮杀,出现“用人荒”的浙江东阳光队却在开场后“杀”得起劲,队员战术配合默契,第一节就领先对手两位数。直到第二节后半段,上海队凭借外援布莱索和王哲林的爆发,下半场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

  上海队本场毕竟兵多将广,下半场逐渐起势,一波15比2的高潮扭转局势,开始反超领先。他们特别加强了对孙铭徽的防守,使得浙江东阳光在内线与外线的穿插上并不顺畅,进攻逐渐疲软。第四节浙江东阳光队没有放弃,但8人轮换的他们还是受到体能影响,最终无力挽回颓势。

  赛后,本场代替王博现场指挥的助理教练法莱卡斯表示:“我们在开场尝试控制比赛节奏,上半场,队员做得还是不错的。但下半场整个比赛完全不在我们的掌控中,失误较多,被对手连续打反击,再加上只有8人轮换,个人体能问题也凸显出来了。”

  得到18分的外援威尔哲认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拼到了最后,这一点必须给大家鼓励。后面还将面临很多挑战,接下来我们还要认真应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