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区举办人才之夜晚会 为引才聚才“搭台”唱戏

赵一霖
2023年02月13日14:51 | 来源:钱塘新区报
小字号

2月10日晚,“人·产·城 共生长”钱塘人才之夜晚会在杭州市钱塘区国际创博中心举行。

“钱塘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人才之夜活动,之所以这么做,正是希望以一场星光璀璨的盛宴为人才搭建交流互动、共话未来的平台,向大家传递钱塘礼遇人才、致敬人才的诚意。”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表示,接下来,该区将聚力发展更高能级的产业,做好产才融合发展大文章;聚力建设更高品质的城市,加快建设产业新城;聚力打造更优质的人才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提供广阔天地,真正实现人、产、城共生长。

建立“钱塘留点通”海归人才服务体系、提供出入境业务点单式上门服务、推出钱塘青年人才公寓、开通产业功能平台“人才巴士”、开展“人才惠享钱塘”服务、提供“钱塘智才健康管家”服务、开展知识产权健康体检服务、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暑期爱心托管服务、建设沁香人才公寓、启用7个产业功能平台产才融合服务中心……会上,钱塘区委统战部、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和各街道、平台主要负责人上台领办“钱塘人才服务十件实事”,聚力破题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

人才服务的背后,离不开一批专业人才服务队伍的努力。会上颁发了2022年度钱塘区星级人才服务专员奖。据悉,钱塘在杭州市率先制订出台“杭帮彩”人才服务机制落实规范,招募组建由“企业洞才专员”“政府助才专员”为主组成的“杭帮彩”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不定期开展交流比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钱塘因产业而兴,因人才而变,“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是钱塘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在晚会上,实施全球引才伙伴计划、颁发钱塘人才伯乐奖、全球引才合伙人助力钱塘引才等无不展现出钱塘“引才”的强烈渴求,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

神鹰梦天、铁马奔竞、芯辰蓝海、数贸跨海、美域云链……“钱塘产业十景”也在会上正式发布,围绕钱塘“515”现代产业体系,通过情景化描述和图景式展现,通俗易懂地把钱塘特色产业呈现出来,向众多人才提供了可观摩、可体验、可游憩的全新视角。

值得一提的是,宋韵吟唱、钢琴演奏等节目均由钱塘人才上台表演,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人才唱戏”。

会前,钱塘区组织开展了高层次人才看钱塘暨人才座谈活动,邀请人才参观江海之城城市展厅,面对面倾听了解人才呼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