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8个项目,总投资达727亿元

“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11月22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湖州11月22日电 (张帆)时逢长三角一体化四周年,位于太湖南岸的湖州迎来“大手笔”——在昨天举办的“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湖州”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州与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多个城市共定盟约,与企业各界深度合作,共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达727亿元。

湖州位于沪、杭、宁三大城市的共同腹地,是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和东中部地区的节点城市,随着沪苏湖铁路、如通苏湖城际铁路等建设,将与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嘉兴、无锡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形成“1小时交通圈”,被誉为“长三角之心”。2018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将湖州推上了“卓越的全球城市区域”的舞台,为湖州的产业跃升、城市蝶变迎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让浙北重新崛起于长三角中心地带。多年来,湖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词,坚持全市域融入,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大机遇,加快推动湖州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转变。

据悉,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共分为产业类、科技类、人才类和合作类等四大类,共3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72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中,5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2个项目投资额超过百亿元;科技类和人才类签约项目也都瞄准了“高精尖”产业,例如机器人、新材料、高端医药、纳米科技等。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中签约的一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围绕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加强跨省平台合作、产业创新协同等重点领域,扎扎实实地提升了湖州与沪、苏、皖的联系紧密度,为进一步推动“一体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新的合作空间。

如今,一幅幅“新蓝图”已经绘就,湖州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中全力聚引高端要素,做大做强湖州经济总量,释放城市磁性,升华湖州价值,让“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得到充分诠释,加快打造长三角新势力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