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精准服务外贸企业

金华启动“外贸企业服务月”活动

罗奕
2023年02月23日08:5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为做好稳外贸各项工作,深入企业摸排发展实情,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支持金华外贸企业健康发展,2月21日,金华举行2023年外贸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政府助力拓市场政策培训会,16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会。

“这次培训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和解析,比如用好信用保险就能为我们的出口贸易提供保障,有效提高我们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王晓丹说。

浙江某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华一家生产铝合金汽轮的专业制造商。公司总裁助理任洪兴表示,培训会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很多政策信息,“商务、贸促、人行和信保等相关单位和我们企业日常经营管理联系非常密切,一直以来都在为我们这样的出口企业送政策、送温暖,希望日后还能进一步加强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为让更多外贸企业树立发展信心,金华从2023年2月下旬至3月底,由商务部门牵头,海关、税务、人行、银保监分局、贸促会、中信保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外贸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我们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各类政策宣讲和形势研判,建立全市外贸企业政企常态化联系机制,一季度预计完成全市1000家次重点外贸企业走访服务,切实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金华市商务局外贸处负责人表示,金华海关将举办系列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现场办公会,助力提升金华生产型企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率,发挥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作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接下来金华将重点关注本地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高精尖行业,同时调研高端制造业、新能源等重点行业企业发展实际诉求,助力企业高新产品顺利出口海外。

此外,“百团千企拓市场增订单”活动将延续2022年底的“政府团+企业团”形式,继续组团出海抢订单、拓市场、扩开放。预计2023年将组团100个以上,出境拓市场企业4000家次以上。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