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省示范 打造样板

丽水遂昌高质量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钟根清、朱敏、王泽
2023年02月24日08:5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在丽水遂昌古院未来社区理想湾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建筑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内部施工,加快推进绿化、地下室以及市政道路配套工程。

  理想湾商业综合体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1000平方米。2023年以来,项目业主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预计综合体6月底正式开业,比原计划提前近5个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辐射周边14个小区和村庄,为4万多市民提供公共服务。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遂昌是浙江省首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通过健全物流体系、培育农村电商、健全商业基础设施等措施,持续壮大发展县域商业规模。

  在遂昌,像理想湾商业综合体这样的商业基础设施项目不止一个。在该县青邻里·邻里中心项目现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室内各项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店面装修。

  该项目总投资6.3亿元,分为邻里中心部分和住宅部分,其中邻里中心主要包含社区服务中心、健身中心、适老用房、图书室、商铺等。建成后,将辐射周边5个至6个小区,为20000人提供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并进一步改善城市形态和基础设施布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验收,并计划在5月正式开业。

  “我们邻里中心计划留有商铺位置35个,经过前期的积极争取,一批知名连锁店已确定入驻,项目整体入驻率已达到83%。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招商引资,争取在开业前将入驻率提升到95%以上。”该项目运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23年,遂昌累计规划县域商业体系项目7个,总投资2.82亿元,涉及县域商业网点设施、三点一线物流体系、市场功能主体完善等多方面内容,力争通过一系列项目建设,实现商业基础设施提质升级,为城乡居民生活提供丰富的配套设施,打造县域商业体系的遂昌样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