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发布全国首个通信和电力风貌管理地方规范

张翔
2022年09月03日09:2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安吉县日前制定发布了《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风貌管理规范》县级地方技术性规范,这也是全国首个通信和电力风貌管理的地方规范。

  近年来,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安吉县深入开展“五线”乱象整治工作。然而,随着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快速更新和升级,管理标准的缺乏、体制机制不健全等因素导致的管理困境逐渐显现,大量土地被占用,县域风貌与环境受到严重影响。

  “《规范》结合安吉县‘五线’整治工作实践,参考省内外相关政策和做法,规定了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风貌管理的基本原则和要求、管理范围、规划设计、建设要求、长效管理等内容。”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介绍,《规范》的发布实施为安吉县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的风貌管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和评价标准,为县域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规划合理、建设高效、管理有力、评价科学、推广便捷提供重要保障,也为提升市容市貌,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县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