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余姚河姆渡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02月26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发现河姆渡——中国余姚河姆渡文化旅游节”在宁波余姚开幕。来自宁波、余姚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旅游文化类KOL、研学游家庭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以“发现—传承—发展”为脉络,通过3位河姆渡文化旅游节宣传大使进行串接,“发现河姆渡”“溯源河姆渡”“融创河姆渡”“畅想河姆渡”4个篇章依次展开,多领域、多角度广泛传播河姆渡文化。

活动现场举行了“发现河姆渡”文旅传播官聘任仪式、河姆渡文化旅游节宣传大使颁牌仪式、“发现河姆渡”主题研学游线授旗仪式,启动“发现河姆渡”全球文创邀请赛。现场还发布了“河姆古渡·渔樵耕读”文旅产品。据了解,“发现河姆渡”中国余姚河姆渡文化研学首游团将在4月发团。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20世纪100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河姆渡遗址自1973年发现至今已近五十年,河姆渡文化早已是宁波和余姚的重要文化名片。近年来,在浙江省、宁波和余姚文博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具有代表性的河姆渡文化考古新成果不断涌现,尤其是在河姆渡文化探源和中国海洋文明起源上实现了重大突破,2020年发掘的井头山遗址把余姚和宁波的人文历史源头从7000年向前推进了1000多年。

“发现河姆渡——中国余姚河姆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世界遗产探索综艺《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走进河姆渡、“发现河姆渡”沉浸式实景体验活动、“发现河姆渡”全省亲子研学首游团活动、“发现河姆渡”全球华人寻根之旅……系列活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打响了河姆渡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擦亮了河姆渡文化“金名片”,提升了宁波、余姚文化软实力。(顾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