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马国海
2022年08月05日13:3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上午,2022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睿抗数字创意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自2016年创设以来,在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关心指导下,经过七年的培育发展,已成为浙江省文化产业领域颇具规模、富有特色、精品荟萃的重要展会。

  2021年,嘉兴全市新增文化单位1611家,新增规模以上文化单位81家,新增主板上市文化企业1家,规模以上文化单位总产出796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文化产业投资196亿元,可以说,文化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引擎。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届文博会以“五彩嘉兴·文化润心”为主题,突出“文化味”“融合味”“书香味”,3天的展览将展示嘉兴市及宁波、湖州和丽水共22个展馆近千种特色文化产品,专门开辟文创集市,带动文化消费新体验。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文博会期间,在展馆西厅还将举办“睿抗数字创意全国总决赛”,赛事着眼于人工智能时代所需的设计人才培养,从发掘一批“数字+文化”的跨学科创新人才出发,以数字技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决赛包含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智能网联汽车交互设计2个创意专题,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智能生活、AI视觉、未来体验4个创意主题,从全国25个省市选拔出了78所高校885名创作师生团队的206件创意作品进入国赛并在西厅进行展示。

  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以此次文博会为契机,抢抓全国“数字文化人才”、抢建“数字文化人才高地”,为优秀作品和项目“落户”嘉兴提供丰富的展示机会和强有力的产业转化支持,让更多更新的文创产品走进大众,推动数字文化融入生活,进一步激发新的动能和新的业态,助力嘉兴的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实现蝶变跃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