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新增23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70后”“80后”有9人

廖惠兰、陈敏健
2022年06月11日08:4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6月10日,在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2022年宁波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宁波余姚阳明古镇举行。

  仪式上为宁波10个区(县、市)的非遗工作者颁发了《宁波市非遗保护条例》宣传册。条例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了宁波市支持非遗保护、传承与传播的相关举措,体现了地方立法特色,彰显了宁波浓郁的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历时一年打造的余姚“云端非遗馆”正式上线。据了解,“云端非遗馆”运用720度全景技术,将散落在各个地方的非遗展馆以立体文化空间的形式进行呈现,打造别具一格的云上传播载体。场馆展示、视频点播、即时互动……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小程序感受非遗的别样魅力、了解余姚的人文积淀与现代传承。

  同时,活动现场为宁波新增的23名省级非遗传承人授牌。相比之前,在这批非遗项目传承人中,涌现出9张“70后”“80后”的面孔。

  “这得益于我们独特的‘老中青’梯度培养模式,比如,非遗薪火传承计划就培养了一批年轻传承人。我们期待更多年轻人被非遗文化打动,并用自己的方式把‘宁波故事’传承下去。”宁波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品牌活动“阿拉非遗汇”红红火火,“温故”非遗展美轮美奂……近年来,宁波市在全国率先推行非遗“三位一体”保护制度,创新的举措推动了宁波非遗保护工作的与时俱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