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在浙江省首创水上服务区与医院志愿共建模式

谭娇、黄应付、吴婷竹
2023年03月06日09:08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与嘉兴市第一医院门诊化验室青年文明号达成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协议,在思古桥港航管理服务站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学雷锋主题活动。这标志着嘉兴市在浙江省首创水上服务区与医院志愿共建模式,进一步凝聚医疗卫生优势力量,形成“资源共享、志愿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志愿工作新格局。

活动现场,思古桥港航管理服务站船员驿站格外热闹,船员们呼朋唤友前来围观。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与嘉兴市第一医院门诊化验室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密切配合,为船户开展健康咨询、心肺复苏教学、血压血糖测量、信用宣传、反诈宣传、船舶能耗数据填报和岸电设施操作讲解等志愿服务。“我们常年在水上漂,体检就医特别不方便,听说今天有义诊,我早早就来等着了。”测完血压,船户江阿姨赞叹道,“这些服务真不错!”

“在水上服务区共建志愿服务基地,主要针对船员这一特殊群体,他们常年以船为家,日常检查不便,对身体健康指标的关注度也不够,共建双方互帮互助的原则,解决船员朋友关心的‘关键小事’,切实提高船员健康生活质量。”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思古桥港航管理服务站副站长李加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凝聚了交通运输部门与医疗卫生部门的力量,提升了辖区船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