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迎亚运 讲文明

杭州桐庐县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王丽
2023年03月04日19:25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3月4日,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杭州市桐庐县纪念“三·五”学雷锋日暨“文明创典我助力 全民志愿迎亚运”活动的帷幕。

志愿不停步,文明无止境。现场,老中青三代志愿者被授予“守护母亲河”护河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并正式启用27个“亚运V站”。同时,还对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站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四美”进行表彰。

活动上,志愿者代表和市民代表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风采示范者、热情好客东道主、美美与共传播者,以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到亚运志愿服务活动中。

现场,文明亚运、青春亚运、“桐”城亚运、绿色亚运、共富亚运、“桐”讲亚运6支志愿服务行动队的成立,也标志着桐庐县全面推进“与时代‘桐’行 为亚运奉献”城市志愿服务六大行动。

以志愿之光,为亚运添彩。当天的桐庐县中心广场上,志愿服务集市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人气。来自各机关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的36个摊位及百余名志愿者共同为市民提供共富助农、义务理发、普法宣传、科普惠农、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

“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桐庐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号召全县志愿者携手同行、并肩奋斗,投入到全民志愿迎接亚运工作中去,共同为亚运盛会增添光彩,助力杭州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