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举办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马梦妍、袁若曦
2023年03月07日08: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为纪念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喜迎杭州亚运会,拓展深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杭州妇联特色成果,近日,杭州市举办了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广集团主办,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进迎亚运”主题,分为《新时代,喜看我家新变化》《新征程,我为杭州建新功》《迎亚运,争做最美女主人》三个篇章,以微宣讲、情景TALK、多屏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全市妇女群众在助力亚运筹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上昂扬精神、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的巾帼风采。

  现场,杭州市妇联发布了“巾帼助力亚运”五大行动,将动员全市妇女群众围绕服务保障亚运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做亚运“最美女主人”。

  比如,开展迎亚运“美丽家园 你我同行”创建行动,计划创建各级“美丽庭院”“美丽阳台”“美丽楼道”等10余万户(个),为杭州亚运盛会增添靓丽风景;开展“温暖亚运村”行动,将“妈妈的手作”带进亚运村,展现杭州女性积极参与亚运、支持亚运的热情;开展“百万家庭共跳亚运排舞”行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开展“岗岗迎亚运”行动,组织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打造岗位建功金名片;开展“志愿‘她’力量”行动,引导全市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亚运志愿服务,展现杭州城市温度。

  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杭州市妇联还将联合市人社局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联合西湖大学举办2023年西湖大学女性科学家颁奖典礼等。届时,武林广场、奥体中心、湖滨步行街等城市重要区域地标建筑也将为全市女性点亮粉色灯光,送上节日祝福。杭州各区、县(市)也将同步举办各类纪念、关爱活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