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文化演艺产品矩阵

杭州以宋韵大戏赋能文旅融合发展

2023年03月18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建成以来投资最大的文旅融合项目《今夕共西溪》全新升级后迎来首演。该剧通过追溯西溪洪园“钱塘望族”洪氏家族的历史题材,以西溪实景为舞台,讲述南宋礼部尚书洪皓夫妻在家国情怀下相望相恋的一段伟大而又浪漫的故事。

《今夕共西溪》演出现场。嘉隆摄

《今夕共西溪》总制作人吴斌说:“之所以选材洪皓,是他身上所承载的那份家国情怀——为国使命、以文止战,为民族团结奔走一生的传奇经历,更是打动创作者的第一要素。”

据了解,该项目在巧妙借用湿地合理利用区自然实景的基础上,通过行为艺术、音乐、歌曲、舞蹈、吟诵、戏剧等艺术融合表演形式,借助艺术灯光、全息音响系统、喷泉、雾森、全息投影、仿真技术、多媒体控制等高科技呈现形式,将西溪的美、人文的雅、科技的炫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场具有国内创新标杆意义的宋韵实景大戏。

《今夕共西溪》演出现场。嘉隆摄

《今夕共西溪》是浙江省“四十百千”文旅重大项目和“杭州文旅金名片”重点培育项目,围绕西溪宋韵文化底蕴,以“保护、传承、弘扬杭州西溪湿地的文化历史、民俗非遗”为定位,旨在打造“中国自然保护地文化保护传承示范项目、中国文化复兴示范项目、中国文旅融合示范项目”的典范。

下一步,《今夕共西溪》还将结合宋韵文化进行全新的升级,将持续创作室内版《今夕共西溪》、白天版《今西何溪》、儿童剧《西溪锦鲤》(暂名)等宋韵文化演艺产品,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嘉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