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实施“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三年行动计划

丽水龙泉“两房”项目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叶浩博、叶炜婷、王芳、张慧
2023年03月20日09:1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这里光健身房就180多平方米,上月开馆后我天天来,下雨天也能坚持运动。”近日,家住丽水龙泉城东花园42岁的住户陈志军来到小区门口的“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乒乓球台前,陈志军步伐灵活,和球友交流球技,你来我往,赛况激烈。

  为促进文体事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生活需求,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文化品位,龙泉2022年启动“两房”项目以来,持之以恒谋划和发展全民阅读和健身事业,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这家城东花园“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是龙泉首家“两房”,集“书房+健身+休闲+直播+文创”等多功能于一体,共藏书1万余册,配备电子借阅机、听书机、盲文书等阅读设备和服务,并建有健身房、瑜伽房、乒乓球室等健身休闲空间。此外,还开设了亲子教育及心理健康等课程和拓展活动。

  2023年,龙泉又制定实施了《龙泉市“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全力打造集文化、阅读、健身等多元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文体融合空间,探索“体育+文化”新业态新方式。

  龙泉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还将选取16个点位建设“两房”项目,将龙泉公共文化服务伸向基层的“末梢”,让品质龙泉处处充满书香和活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