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井茶炒制大赛在浙江嵊州举行【3】

2023年03月21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在浙江嵊州,炒茶能手参加龙井茶炒制大赛。人民网 章勇涛摄
3月21日,在浙江嵊州,炒茶能手参加龙井茶炒制大赛。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绍兴3月21日电 (孙鹏)今天,2023“越乡杯”浙江省龙井茶炒制大赛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采取手工炒制和机械炒制同台竞技的方式,既能传承和弘扬龙井茶手工炒制非遗技艺,又能发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作用。

据悉,2022年,浙江省茶园面积达310.5万亩,茶叶产量19.3万吨,茶叶一产产值264.0亿元,其中名优茶产量10.7万吨、一产产值236.7亿元。茶产业已成为浙江省增加农民收入的富民产业、建设生态农业的绿色产业、构建和谐社会的文化产业。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