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首个保税物流分拨中心完工 提供多元化外向型服务保障

王旭东
2023年03月29日08:4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最近,位于绍兴综合保税区的保税物流分拨中心项目正式完工,即将交付使用。作为绍兴首个保税物流分拨中心,交付后将进一步发挥其保税仓储、物流等功能,为绍兴市提供多元化的外向型服务保障,带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国际物流分拨、配送、采购、转口贸易等业务的快速发展,成为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保税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占地110多亩,总投资超9亿元。绍兴海关综保监管科科长范晶介绍,尽管保税物流分拨中心还未交付使用,但在谈项目已有数十个,其中5个项目即将签约入驻,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等业务。“今年618电商大促即将来临,我们期待早日入驻综保区。”绍兴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需要6000平方米的保税仓库空间,为全网电商提供宠物粮食、美妆等进口商品的仓储服务。

目前,绍兴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已入驻跨境电商企业27家,2022年实现出口总额超6000万美元。2022年,绍兴首单通过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销售的进口商品在综保区发出,标志着绍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业态实现了突破。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传统跨境直购模式,有了保税物流分拨中心,进口货物为整批集装箱进口再进行网上零售,国际运输费用大为降低,商品也能够更快送达消费者手中,消费体验感更好。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