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清奉润万家 乡村话共富

宁波奉化举办2023年清廉家庭主题活动

黄嘉婷、景士杰
2023年03月29日11:21 |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小字号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3月28日下午,在宁波奉化萧王庙街道青云村中心广场,伴随着阵阵青云鼓声,“清奉润万家·乡村话共富”——2023年奉化区清廉家庭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奉化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为主线,通过开展清廉家庭主题活动,探索清廉家庭建设的有效载体、途径和方法,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清廉家庭品牌,用廉洁的文化占领家庭阵地,形成文明健康的家庭文化氛围和优良家风。据介绍,此次“清奉润万家”活动共分为“廉步青云、廉书和美、廉享共富”三个篇章,通过情景剧、主题演讲、情景讲述等形式,在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中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家庭树立廉洁修身齐家的新风正气,为共同富裕乡村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8191851.jpg

活动现场。奉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村党总支书记要么不当,要当就要当好,为村庄办实事,为村民谋幸福……”舞台上,结合青云村“海定十法”改编的小品《古村清风》,以青云村原党总支书记杨海定为原型,展现了一位勇于担当、一心为公的村党总支书记的感人故事。

“清廉是共同富裕的底色,是乡村振兴的坚强保证。近年来,宁波市奉化区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名次不断跃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今天,我将带领大家跨越山海,一起走进奉化的清廉风景线……”节目《廉说共同富裕》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述,全面展示了奉化区12个镇(街道)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的特色作法和实践经验,书写了奉化以清风护航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还发布了“清奉润万家”Logo品牌,分享了奉化历史人物的清廉家风,并向12个镇(街道)的和乐家庭代表赠送了“廉之书”。

微信图片_20230328191934.jpg

活动现场。奉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家庭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固本清源的前沿哨所。近年来,奉化区坚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开展“清奉润万家”主题活动为载体,实施“知廉、倡廉、践廉”三大行动,教育和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同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此外,奉化区在探索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路径中,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奉化经验”,清廉家风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推动清廉奉化建设走深走实。

据悉,下步,奉化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落实清廉家庭建设,全面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助廉环境,共建一批“遵纪守法、崇廉尚俭、家风严谨、热心公益、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清廉家庭,助推形成“党员干部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清廉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