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明前”茶市忙 走进“中国绿茶第一市”浙南茶叶市场

张帆
2023年03月2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26日至28日,第十六届中国茶商大会暨浙江省“三茶”统筹发展推进会在丽水松阳举行。

浙南茶叶市场内人头攒动。人民网 张帆摄

浙南茶叶市场内人头攒动。人民网 张帆摄

位于松阳的浙南茶叶市场被誉为“中国绿茶第一市”。以此为依托,松阳构建起了线下线上多元一体的营销体系。

茶商将茶叶反正指尖轻轻揉搓判断品质。人民网 张帆摄

茶商将茶叶放在指尖轻轻揉搓判断品质。人民网 张帆摄

清明将近,多地茶区进入忙碌期,茶农们抓紧加工新茶供应市场。走进浙南茶叶市场,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茶商们在市场间来回穿梭忙采购;主播们在直播间里卖力地吆喝着。

茶商马千里在自己的直播间介绍茶叶。人民网 张帆摄

茶商马千里在自己的直播间介绍茶叶。人民网 张帆摄

2022年,浙南茶叶市场交易量8.17万吨,交易额65.39亿元,均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国同类市场第一。线上销售成绩亦是斐然,2022年,松阳县茶叶网络零售额达42.47亿元,全县累计培育茶叶网店1500余家、直播电商400余家,带动就业8000余人。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