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3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金华银保监分局联合下发《2022年度金华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蝉联“服务乡村振兴优秀分行”称号。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重要举措,该分行始终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域作为经营管理工作重点来抓,加快提升金融供给能力,聚焦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战略新兴等重点领域和市场主体精准发力,助推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末,该分行各项贷款总量189.61亿元,较上年增长48.8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总量95.34亿元,较上年增长20.29亿元,增幅27.04%。还带动农林牧渔业贷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贷款等均保持近20%的增长。

社会责任方面,该分行已连续15年结对帮扶金华武义县桃溪镇。2022年,中信银行捐助桃溪镇锦源村“两山转化”富民项目资金20万元,比2021年翻一番;助销武义县农产品111万元,是2021年的5倍;帮助锦源村的宣莲、枇杷等优质农产品打造自有品牌,走上品牌化经营道路,助力该村实现村集体收入倍增和村民人均增收的目标。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将坚定“党建+业务”高度融合发展之路,持续发挥中信集团联合舰队优势,与客户建立成长伙伴关系,为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何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