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存贷款总量双双破万亿元

2023年03月0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据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消息,截至2023年2月末,该行本外币存款余额10039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1085亿元。据悉,这是该行首次实现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均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系统内第三家存贷款双破万亿元的省分行。

商业银行要稳健发展,必须扎根地方经济。近年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植根浙江发展热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实施总行“八大金融”战略,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覆盖广度,为浙江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坚守“发展第一要务”,依托“八大金融”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发挥综合经营协同办公室作用,建立科技金融柔性工作机制,完善“中银易链”平台功能,提供多链条金融解决方案。推动普惠金融扩面提质,强化普惠特色产品和服务方案创新。加大县域建设信贷支持,深化县域地区银政、银保、银担合作。支持产业低碳绿色转型,2022年末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新增672.06亿元,增量居系统第一。融合服务带动财富金融发展,举办GBIC峰会,落地系统内首单外籍受益人家族信托、浙江首单慈善信托业务,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企业家办公室”在浙江分行首批试点。商圈合作支持消费重振,深耕汽车金融、餐饮娱乐等场景,依托“中银E贷”平台提供消费金融服务。

接下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将继续与浙江经济同频共振,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助力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郑敏娜、尹劲劲)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