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阿里巴巴张勇: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持续加大科创投入

顾春
2023年04月02日21:32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会召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会上发言。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正在充分释放下属企业的创新活力,并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张勇说,浙江营商环境优异,是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优质土壤,阿里巴巴对于扎根浙江发展充满信心。浙江目前有超过50万企业“上云”,仍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阿里巴巴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不仅帮助企业对接消费互联网,同时帮助企业全方位拥抱产业互联网,推动数实深度融合发展。

  目前,阿里云规模位列亚太第一、世界第三,在全球28个区域运营86个可用区,服务400万家企业。

  近期,阿里巴巴宣布启动组织变革,设立6家业务集团和若干家业务子公司。张勇说,变革的目的,是为了充分释放下属企业的活力,不仅驱动这些企业面向市场、创新创造,也通过这些企业的裂变,带动外部生态的创新创造,为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阿里巴巴将持续加大投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技创新的答题人。”张勇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