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到2024年,高星级市场覆盖率在70%以上

宁波市启动新一轮农贸市场提质升级三年行动

王岚、张璐
2023年04月06日08:1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市农贸市场提质升级工作动员大会4月4日召开,为全市农贸市场提质升级新三年(2022-2024)行动聚力、鼓劲,这意味着全市新一轮农贸市场提质升级行动启动。

  近年来,宁波市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全市省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动态覆盖率达100%。实现全市新建设省三星级以上高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194家,数量居全省第一;建设省放心农贸市场222家,数量居全省第一;打造省“五化”示范市场83家,数量居全省第二。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综合效应显著提升:200余家开辟了休息区,83家设置母婴室,部分设立了“缝补修理、爱心驿站、快剪理发”等民生服务站点。群众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满意率高达98.3%。

  2022年至2024年,新三年宁波农贸市场提质升级锁定“全国领先、全省领跑”这一总体目标,进一步突出农贸市场惠民生、保供应、稳物价、促消费的功能定位,在优化规划布局、推进市场改造、加强环境治理、打造智慧市场、创建特色市场、提升管理能力、增强经营能力、健全测评体系等八个方面发力推动农贸市场提质升级。到2024年,宁波市将建成智慧市场30家、绿色环保市场20家、党建引领市场10家及文明典范市场10家,全市省三星级及以上文明规范农贸市场覆盖率在70%以上。

  新一轮行动还将围绕市场环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系统化治理,健全导向明确、可以量化、全程闭环的农贸市场定期监测评价管理体系;指导市场建立健全风险监测、质量抽检、追溯体系,完善市场经营户信用管理、消费纠纷调解等制度建设。行动将鼓励市场开展多样化经营,通过与知名企业建立合作、融入当地文化特色等方式,形成持久竞争力和效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