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开展节前食用农产品快检巡查

张翔
2022年12月29日08:3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农贸市场是食品走上市民餐桌的重要环节,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全链条的重要关口。近日,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用农产品快检巡查,并委托湖州市食药检院利用快速检测对农批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开展巡检。

近年来,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湖州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批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并配套规范市场快检室,以提升市场快检室检测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快检室90余家。

“您好,我们要对您摊位上的生姜进行抽检。”当天上午,在湖州中心农贸市场内,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市食药检院工作人员对摊位上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查。

与此同时,市场内的快检室和市食药检院也选取了韭菜、芹菜等样品,同时对同一批样品开展快检,以检验市场快检室的检验能力。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商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用农产品重点品种是否上“浙食链”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今天检查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市场主办方能够按要求对入场销售的农产品开展快检并及时公布结果,猪肉等重点品种都能够上链追溯,经营户进货查验情况也较好。”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副处长徐超介绍,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节日期间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商圈、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供应的蔬菜、水产、肉类、水果等品类,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