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湖州市2022年计划新增11家“五化”农贸市场

张翔
2022年08月31日08:5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州中心农贸市场,发现这里处处都透露着舒心与方便。智慧停车场方便停车,立式触控查询机和大型电子显示屏方便买菜,下雨了或者手机没电有共享雨伞和共享充电宝;不仅如此,市场内还有母婴室、无障碍通道、急救医药箱、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市场门口还设有志愿者服务点。

  “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持续推进‘五化’市场建设,以颜值内涵提升守护市民菜篮子。”湖州中心农贸市场经理李波说,今年市场新增了垃圾分类提醒机,提醒群众注重垃圾分类。同时,大力推进诚信经营户建设,每季评选若干诚信经营户,让诚信经营深入人心。

  眼下,这样的“五化”农贸市场正在湖州市频频落地开花。当天,在红丰农贸市场,记者感受到了数字化科技范儿。市场入口处设立了立式触控查询机和大型电子显示屏,上面食品价格、交易数据、检测结果、商户信息等一键可查;不少商户安装了溯源秤一体机,所售食品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此外,今年市场里还安装了12个物联视频探头,实现违规行为在线AI抓拍,市场环境更加整洁,市民买菜更加安心。

  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督管理处处长邢峰介绍,自2020年8月湖州市农贸市场“五化”提升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全面创新市场治理机制,打造了一批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智慧高效、质效兼优,并具有较高群众满意度的品牌市场。

  截至目前,湖州市已完成两轮28家农贸市场“五化”改造,全市四星级及以上农贸市场实现“五化”达标全覆盖,80%以上的城区三星级农贸市场达到“五化”标准。

  据悉,今年湖州市计划创建“五化”农贸市场11家。目前,10家农贸市场已初步通过省市场监管局考核验收。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