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行海宁支行:金融“活水”浇灌村社集体经济“良田”助力乡村共富

2023年04月06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行海宁支行成功为某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嘉兴分行系统内首笔“村社e贷”项下小微客户固定资产购建贷款1000万元。

2023年初以来,工行海宁支行积极响应总行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用好“兴农贷”系列产品,助力乡村共富。

为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工行海宁支行积极开展乡村大走访活动,主要上门对接村社金融需求,在走访中发现该合作社有融资需求。经了解,该村社经村民投票通过,准备购买经营用房发展集体经济,但目前购买资金有缺口,需要1000万元的融资支持。

在了解到融资需求后,工行海宁支行立即提供具体的融资方案。经过一番深入了解,该村社融资需求符合“村社e贷”政策,根据贷款用途,可办理小微客户固定资产购建贷款,不仅手续相对简便,而且利率也相对较低。随后,工行海宁支行立即启动贷款程序,配合村社以最快速度完成准入、授信、业务等审批。

眼下正是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工行海宁支行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为村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快速响应村社的融资需求,切实助力乡村共富。(张晨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