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跨层级 跨部门 跨领域

丽水遂昌选派203名“金融助富”专员进企入村服务

钟根清、朱敏、龚隆淼
2022年07月11日09:00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多亏了你们的大力支持,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备货资金不足的问题,还极大缓解了我们技改的压力!”日前,在接受“金融助富”专员多次服务后,某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冯杰连连道谢。

融资难、融资贵,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中的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丽水遂昌启动“强基共筑、金融助富”活动,成立“金融助富”党建联盟。联盟立足党建共建引领行动、金融支持“1+3”重点工作专项行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专项行动、金融知识和便民服务“进万家”专项行动等“四大行动”,开展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统筹协作,搭建起“政、银、企、村”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

2022年以来,遂昌通过深度试点“遂亩保”“遂科保”“政银担”等程序简便、费率优惠的担保创新产品,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积极落实“贷款码”推广应用,提高金融服务响应效率,确保各项普惠政策及时落地生效。

通过自愿报名、竞争上岗的模式,遂昌从全县10家金融机构中选拔出203名有担当、懂政策、会沟通的“金融助富”专员进企入村。同时,通过人员推荐、导师帮带等模式培养一支“金融助富”专员的后备队伍,实现“优者上,劣者下”,全面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强基共筑、金融助富”活动的深入开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该县各个角落,“金融助富”成效初步显现。目前,遂昌县“金融助富”专员累计帮助企业112家,发放小微企业贷款7.44亿元。全县新增农户小额普惠贷款173户,涉及金额2299万元。全县规上工业、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和农民人均收入实现较大增长。

“‘金融助富’的核心是‘助富’,我们以金融为‘画笔’,持续擦亮‘共富画卷’,让企业、农村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还将继续加大“金融助富”专员的培养,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足富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