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前湾新区:产业园助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基地

黄程、赵春阳、虞昌胜
2023年04月08日09:2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宁波前湾新区管委会获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入驻企业宁波某科技有限公司已于日前正式投产。至此,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二期已聚集38家企业,入驻企业总估值达150亿元。

新投产的这家企业,总投资约3000万元,将打造高端精密半导体直驱式伺服电机模组及驱动器装配生产基地,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4000万元。“园区的软硬件配套,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为项目建设投产提供了加速度。”企业有关负责人说。

在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基地为目标的前湾新区,产业园与企业的成长故事比比皆是。

沿着数字经济产业园一路向西,便来到沪甬合作示范园。入驻该园的宁波某实业有限公司于近期投产,是一家专业生产烧结钕铁硼磁材产品的新材料技术企业,产品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机电制造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需求旺盛。预计2023年,企业生产钕铁硼磁材约2000吨、实现销售额约5亿元。

据悉,当前,凭借产业园建设赋能多元化产业,前湾新区正成为不少“高精尖”企业项目集聚之地。沪甬合作示范园一期已实现入驻率100%,二期入驻率也已达86%。

项目是新区的生命线,产业园则是招引项目的主阵地。2023年,新区将继续紧盯“134”主导产业,全面梳理战略新兴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航产业园等产业空间,确保全年新引进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

招商与建设齐头并进。同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二期毗邻的三期、四期园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项目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三期A区已处于内部装修阶段,预计2023年内投用,新近开工的四期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众创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战略新兴产业园、通航产业园、前湾综合保税区等多个新建及续建产业园区,也抢抓时机,持续推进园区建设;园区运营主体则逐步落实相应配套政策,搭建专业管理队伍,为企业入驻蓄势赋能。

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园于2022年9月动工。园区将围绕“国家级新兴产业高地、杭州湾智能创新引擎”总体目标,打造集生产、研发、试验、办公等全产业链和集居住、商业、服务等“一站式”配套服务生态圈于一体,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争创浙江区域首个“工业上楼”标杆项目。据悉,该园区首开区A地块计划于2024年7月竣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