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5个饮用水水源地连续3年全优

王国成、郭德浩、林光军、方文
2023年04月08日10:00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82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评估结果,等级为优的有67个,其余为良,衢州市5个饮用水水源地全部为优。

这5个饮用水水源地分别为衢江区黄坛口水库水源地、龙游县社阳水库—高坪桥水库龙游水源地、江山市峡口—白水坑水库水源地、常山县芙蓉水库水源地、开化县马金溪开化水源地,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其中Ⅰ类水3个,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自2020年度起,5个饮用水水源地已连续3年达标评估等级全优。

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也将继续通过开展水源地保护整体规划、综合整治、加强水生态修复、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确保全市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全面达标,水质持续改善,优中有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