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江山公安:“亲清助企通”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添翼”

2022年09月1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太方便了,这个平台应用之后大大减少了我们企业跑腿的次数,很多事情在线上就得到了解决。”日前,衢州江山公安经侦大队民警在走访一家企业时,企业负责人如是说。2022年5月以来,江山市公安局围绕“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坚持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亲清助企通”服务平台,不断强化警企联动,深化警企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外地来江山工作的人员在入职前需要向公安机关完成流动人口报备并开具相关证明,以往他们需要携带身份证明前往属地派出所进行租房、流动人口等信息报备,现在,他们可通过该服务平台直接在线上完成,实现“一次不用跑”。

相比于普通企业,化工类企业由于涉及易制毒、易制爆等产品原料的管控,需要对储存现场开展检查。“亲清助企通”服务平台上线后,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发起自查,对材料的储存现场进行拍照,并填写自查报告签名上传,通过回答相应的检查问题来确定是否符合检查标准,大大减少了公安机关检查企业的次数。

同时,“亲清助企通”服务平台还上线了邀企互动与应企互动两个模块,除了能够实现线上快捷办理涉企业务、法律咨询一键快享等功能,该服务平台还设有防范宣传、护企风采等功能模块。据统计,该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已为625家企业提供服务1400余次,370家企业开展自查600余次。(牟丽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杭州上城:十个“精彩瞬间”串起十年发展路
  “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7日电 (张帆)区域经济量质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1110亿元增至2417.5亿元;宋韵文化、红色文化、钱塘江文化交相辉映,“最美现象”蔚然成风;“城管驿站”“共享医疗”等100多项创新举措向全国推介……今日,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上城区委书记章燕介绍了10年来上城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扛起新区使命 推进四个全域 杭州钱塘区交出十年答卷
  新闻发布会现场。钱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6日电 (郭扬)十年来,规上工业总产值由原先的1457亿元提升到3169亿元;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196家;培育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243家,引进高端科研合作平台32个……今天下午,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钱塘”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钱塘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经历体制之变,发展合力越来越强大 十年中,钱塘区从孕育到诞生再到成长,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从单一功能区到“区政合一”的历史性转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