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老民警下沉一线夯实基层基础

衢州公安启动“五零助基”计划

龚诚良、毛华届
2022年09月08日08:59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9月7日,衢州市公安局正式启动“五零助基”计划,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基层工作水平,充分体现强基导向和实战导向,推进“铁军护航·警助共富”“警务融治”品牌打造和大巡访等重点工作在基层全面落地。

  “五零助基”计划,是指从衢州市局机关挑选年龄在50周岁以上、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1年以上、身体条件适合的老民警,以及从衢州柯城、衢江、智造新城、智慧新城四个市本级公安分局挑选曾任科级干部、身体条件适合的老民警,由衢州市公安局统一派往全市各基层公安单位。让有丰富经验的老民警下沉一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该计划从提出到落地,得到了全市老民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许多人主动报名,充分展现了老一辈衢州公安人的责任和担当。经综合考虑,市局党委从中确定了40人作为第一批‘五零助基’计划成员下沉一线,为基层警务工作注入强大动能。”衢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

  根据“五零助基”计划安排,这批老民警将分成政治督导组、基层工作组、专班派驻组,分别参与全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政治督导任务,参与基层派出所的各项警务工作或有关专班的具体工作。衢州市公安局还落实了相应的考核和保障机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