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4年U23男子棒球世界杯将在绍兴举行

章淳
2023年04月08日10:0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宣布将2024年U23男子棒球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中国。此次赛事将于2024年在绍兴市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棒球场举行。

2024年U23男子棒球世界杯比赛是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赛事,预计将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的最高水平的棒球赛事之一。成功申办该赛事意味着中国棒球运动会引来更多国际目光,获得国际化技术指导,推动中国棒球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绍兴积极围绕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目标,每年举办“水陆双马”、王中王围棋赛、曹娥江中国摩托艇公开赛等大型赛事。2022至2023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先后有两支劲旅主场落户绍兴,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拥有双CBA主场的城市。

“绍兴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规格、数量均居全省前列,办赛经验丰富,后勤、医疗等保障到位。”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荣军表示,绍兴还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利用场馆资源,积极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推动省队市办、与国家队合作等项目逐一落地,开展棒垒球运动进校园,建立各年龄层次的棒球、垒球队。“绍兴凭借完备的软硬件设施、浓郁的棒垒球运动氛围以及专业高效的场馆运行团队等申办优势赢得世界棒球和垒球联合会青睐,最终促成该赛事落户绍兴。”王荣军说。

作为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举办地,绍兴于2022年建成绍兴市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棒球场,并成功举办亚运会棒垒球测试赛,获得杭州亚组委高度肯定,被评为系列测试赛标杆之一。目前,场馆运行团队正全力以赴筹办第19届杭州亚运会棒垒球赛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